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建行信用卡激活有時間限制嗎

          2023-01-11 09:18 貓寧財經圍觀

            信用卡申請成功後,用戶拿到卡並不能直接使用,還需要激活信用卡纔可以使用。那麼,若持卡人遲遲不激活信用卡會有影響嗎?信用卡的激活是否有時間限制?以建設銀行爲例,一起來看看吧。

            建行信用卡激活有時間限制嗎?

            有時間限制。通常情況下,建行不會限制用戶必須在多久內激活信用卡,但信用卡本身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是3-5年。也就是說,若到了信用卡的有效期,持卡人還未將信用卡激活,那麼信用卡肯定將無法再激活了。

            通常情況下,建行信用卡未激活不會產生年費。但若有以下情況,無論是否激活卡片,年費均會在卡片審覈通過後收取:

            【1】曾通過書面、電話等方式授權建行收取的情況。

            【2】高端信用卡(智尊卡、鑽石卡、私人銀行信用卡、尊享白金卡)或家庭摯愛卡(銀聯)等。

            換言之,建行並非所有的信用卡都是不激活就不產生年費,部分信用卡即使未激活也會產生年費,這一點持卡人一定要注意。此外,若持卡人激活了信用卡後長期不使用可能會導致信用卡狀況異常。根據相關規定,自2016年10月1日起新申請的龍卡信用卡,激活之日起180天內無交易記錄,卡片會被交易管控,不能進行消費、取現等交易,僅能辦理櫃面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