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票xr是什麼意思?股票xr開頭是好還是壞

            2022-07-07 11:31 財富圈那些事兒

              股票xr是什麼意思?股票xr開頭是好還是壞?以下是圈圈從網上整理的資料供您參考!

              不是好也不是壞,因爲這是股票除權日的特徵,當股票代碼前面出現XD意味着當天是這隻股票的除權日,XR是英文Exclud(除去)Right(權利)的縮寫。除權是發生在股票分紅時的一種操作,比如上市公司分紅的時候,不是現金分紅,那麼就是送股權,參與者能夠獲得相應數量的股票,然後就會對這隻股票進行除權。

              除權到底是什麼意思?

              股票分紅除權之後,意味着這家公司發行的股票數量增多,每股的權益變少叫除權。給大家舉例說明:有一個蛋糕,有1000g重,老闆切成了10份來賣,一份100g,一份賣一塊錢。突然有一天,老闆說我要把蛋糕再切一下,切成20份,一份50g,如果你是買蛋糕的人,很明顯你只願意一份出五毛錢,這就叫除權。

              除權日買入的好處:

              在XR當天買入這隻股票,意味着投資者將不會享受到從這家公司獲取本財年分紅或送配股的權利。但是在在XR當天買入這隻股票,股價會比上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低。

              除權當天會出現除權報價,除權報價的計算會因分紅或有償配股而不同。

              股票除權後的股價計算公式:

              除權價=(除權前一日收盤價+配股價*配股價-每股派息)/(1+配股比率+送股比率);除權日的開盤價不一定等於除權價,除權價僅是除權日開盤價的一個參考價格。

              股票除權之後股價上漲還是下跌,主要是看公司的基本面,基本面好的大概率繼續上漲,基本面不好的大概率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