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怎麼做?有哪些做法?

      2019-09-06 17:30 互聯網

        銀行餘額調節表怎麼做?銀行餘額調節表,是會計裏比較簡單的一個操作,銀行餘額調節表主要是爲了防止未達賬項時間過長,下期漏記。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可做爲銀行存款科目的附列資料保存。該表主要目的是在於覈對企業賬目與銀行賬目的差異,也用於檢查企業與銀行賬目的差錯。調節後的餘額是該企業對賬目銀行實際可用的存款數額。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的做法:

        1、首先,對賬。查找銀行日記賬與銀行對賬單的期末餘額,並分別把銀行對賬單餘額與銀行日記賬餘額分別列示出來;

        2、然後,以銀行對賬單爲準,調整銀行日記賬。銀行日記賬餘額應加上銀行已收款入賬,但企業未入賬再減去銀行已付款,但企業未付款的款項,最後加減企業誤記得金額;

        3、再以企業銀行日記賬爲準,調整銀行對賬單餘額。銀行對賬單餘額應加上企業已收款入賬,銀行未入賬的款項再減去企業已付款,單銀行未付款款項,最後再加減銀行串記金額;

        4、調整後,如果餘額還是不一致,那麼仔細檢查企業的記賬憑證,看是否發生了記賬錯誤;

        5、最後,編制銀行餘額調節表,以便清晰的看到哪裏存在未達賬項,調整後的餘額是一致的,但是不作爲入賬的憑證。

        銀行餘額調節表做完後要粘到憑證後面嗎?

        銀行餘額調節表是用來對期末銀行日記賬的餘額與銀行對賬單餘額不符時進行調節的一種會計表格,一般分企業已收銀行未收、企業已付銀行未付、銀行已收企業未收、銀行已付企業未付幾種情況,它不能作爲會計賬務處理的憑證,它只是對企業銀行存款日記賬進行檢查和控制的一種方法,因此在月末銀行餘額調節表應和銀行對賬單一起裝訂備查,不需要進行賬務處理,同樣,銀行存款日記賬也不需要進行操作。
        战神GPK777微信號:战神GPK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