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50萬以內本息保障是什麼意思?銀行存款50萬以內本息保障真的嗎?

    2020-05-14 13:56 互聯網

      50萬以內本息保障是什麼意思?

      能理解爲,存款金額在50萬以內,能保證100%安全嗎?

      目前我國對存款安全的保障有多種手段,其中最主要的一個手段就是存款保險條例的保護。根據存款保險條例的規定,個人用戶在同一家銀行50萬之內的存款本息是受到存款保險條例保護的,也就說不管銀行出現什麼情況,大家50萬之內的存款本息都可以無條件的100%拿回來。

      這意味着只要大家是通過銀行正規的渠道去辦理,有正規的存款憑證,那即便銀行出現特殊意外之後,大家50萬之內的存款本息仍然可以無條件拿回來。而這個存款之所以能夠做到100%安全,因爲一旦銀行出現特殊情況之後,這個錢會由存款保險基金代爲償還,也就是說一旦銀行出現因爲經營不善導致破產的風險之後,存款保險基金委員會會接手銀行的相關處置工作,並從存款保險基金當中撥款用於償還用戶50萬之內的存款本息。

      因此即便銀行破產沒有任何財產可以執行了,但是用戶50萬之內的存款仍然是100%安全的。這個就跟我們平時購買保險是一樣的道理,比如大家爲車輛投保,一旦車輛出現了意外情況之後,不論是車輛的損失,還是第三方責任險,都會有保險公司出錢。

      這實際上是大家對存款的一種誤解,雖然存款保險條例只保50萬之內的存款,但並不意味着超過50萬的存款就沒有任何保障。實際上按照目前我國銀行的監管體系來看,不僅50萬之內的存款是非常安全的,即便超過50萬的存款也同樣非常安全。

      因爲我國的銀行監管體系是非常嚴的,銀行每個季度都會面臨很嚴的監管,其中最讓銀行頭疼的監管就是MPA考覈,如果考覈不達標,銀行隨時有可能面臨各種處罰和整頓,所以在實際經營的過程當中,銀行不敢做出過於違規的行爲。

      此外一旦銀行因爲經營不善導致出現信用風險之後,監管部門肯定會對銀行採取相應的措施防止銀行風險進一步擴大,比如由銀保監會直接接管,或者引入戰略投資等等,這些措施都可以有效的防止銀行出現破產,哪怕銀行出現經營性風險了,最終也會以收購或者重組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