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企業債券怎麼賺錢?企業債券賺錢方式

      2022-07-13 18:52 道財經圈子

        股票、基金、債券是用戶最喜歡投資的幾個產品之一,這些產品的收益率比較高,其對應的風險也是有的。企業債券是企業債的法定形式,企業債是企業債券的實質內容,是股份制企業發行的一種債務契約,企業承諾在未來的特定日期,償還本金並按事先規範的利率支付利息。

        企業債券交易怎麼賺錢?

        債券最基本的收入來源就是票息收入。因爲債券的本質是欠條,到期必須還本付息。只要持有債券至到期,一般都能拿到票面利息收入。而且企業可以利用債券的募資便利,通過質押債券募資來支撐投資成本,進而賺取票息和募資成本之間的利差。

        其次是價差收入,債券價格會因爲流動性、市場利率、信用情況變化等因素波動,則投資者就可以通過低買高賣賺取差價,這樣想要獲取收益也是很簡單的事情。不得不說的是,收益和風險是相互依存的,投資者想要獲取收益則需要承擔一定的虧損風險。

        套息是指利用債券的募資便利,質押債券募資,支撐投資成本,賺取票息與募資成本之間的利差。按照目前的規則,只有合格機構投資者可以進行債券質押募資。

        總的來說,票息收入、價差收入就是債券賺錢的主要方式,在投資的時候投資者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債券進行投資。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