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卡掛失補辦要多長時間?怎麼辦理?

        2023-03-24 14:28 小宋財經有料

        如果不小心弄丟了信用卡的話,一定很慌張,那麼銀行的掛失補辦究竟需要多長的時間,手續是否很複雜,需要前往銀行多少次纔可以得到新卡。

          不需要等待掛失

          銀行卡弄丟,心疼的不是區區的卡片,卡而是裏面的錢。卡丟失後,掛失是當務之急。爲了爭分奪秒,可以先電話掛失,隨後攜帶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正式掛失。

          掛失一般可以當場辦理,無需等待,只要帶着身份證件,基本可以順利掛失。

          補辦則分兩種情況:1. 沿用舊號2. 重開新號。

          1. 繼續使用舊號。如果棄用原來的卡號,直接辦一張新卡,卡號會發生變化,當然,舊卡裏的錢會轉到新卡裏面。這種換卡號的補辦一般馬上就可以辦理,也就是說,跑一趟銀行就可以把掛失補辦都搞定。

          2.重新開立新號。如果要求補辦新卡但卡號不變,則需要等待7個工作日。補辦新卡之前必須先掛失,7天後解掛,解掛後方可補辦。也就是說,如果卡丟了想補辦,但又想保留原有的卡號,則需要在掛失過去7個工作日之後,再跑一趟銀行。

          補辦掛失必需的物品  再三提醒您需要主要的注意點是:一定不要忘記攜帶身份證假如沒有身份證,諸如掛失、補辦都是一場空話。除此之外,掛失和補辦必須是親自辦理,不能代替辦理。

          因此爲了減少後不必要的麻煩,還是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的銀行卡,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