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個人徵信報告有誤怎麼辦?處理步驟是什麼?

      2023-03-13 11:38 頭號艙的大咖

        【1】可以向人民銀行或商業銀行提出書面異議申請。登錄人民銀行網站,或者撥打電話進行查詢。

        【2】如果是因爲金融機構上報個人信息出錯,需要攜帶自己的身份證到金融機構的營業網點提出申訴,如果當地沒有金融機構營業網點的,需要向人民銀行提出申訴。

        【3】在徵信管理中就要求了,信息主體認爲徵信保存、採集以及提供的信息發生了遺漏或者是存在錯誤的,有權向徵信機構提出異議,並且要求改正。徵信機構在收到申訴或者異議後,需要在20個工作日內進行覈查並且處理完成,然後通過書面答覆給異議人。

        【4】如果是審覈完成後,確定發生了錯誤的信息,那麼機構將會根據異議人提供的真實信息來進行修改,更正的書面報告有一式兩份,個人以及對方機構各執一份,最後可以查詢自己的信用報告,確定信息已經更正。

        【5】在數據更正後,相關機構會電話通知到個人,讓申請人再次進行確認,確保信息無誤,然後簽字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