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建行卡長期不用有什麼影響?會怎麼樣?

      2023-03-10 13:43 小語財經說事

        根據相關要求,自2016年10月1日起新開立的個人銀行賬戶(含借記卡、活期一本通存摺和信用卡)自開卡或激活啓用之日起6個月內無交易記錄,建行將暫停該賬戶的非櫃面業務,需戶主帶該賬戶、身份證件至全國任一網點恢復賬戶功能。

        餘額在人民幣100元(不含)以下、3年(含)以上未發生交易的個人活期存款賬戶,賬戶狀態自動轉爲睡眠戶。睡眠戶仍需收取年費和小額賬戶管理費等相關費用。

        一般來說,儲蓄卡長期不用不會影響個人信用,但如果信用卡長期不用,產生了年費並沒有及時歸還,那就會導致逾期,影響個人信用,如果持卡人確實用不到該銀行卡的話,建議可以註銷掉,避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延伸閱讀:

        怎麼查銀行卡的開戶行支行?

        【1】電話查詢。即持卡人撥打發卡銀行客戶熱線,提供身份證號、銀行卡號和密碼,讓銀行工作人員幫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