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鉛筆芯雕兩隻鬆鼠是怎麼回事?爲什麼在鉛筆芯雕兩隻鬆鼠

            2020-01-09 14:23 網易娛樂

              鉛筆芯雕兩隻鬆鼠 作者系餘姚微雕藝術家李期慈

              2020年(農曆庚子鼠年)來臨之際,浙江餘姚微雕藝術家完成了一件新年賀歲微雕新作《瑞鼠迎春》。這件微雕運用一截20毫米長的鉛筆芯,在同一段鉛筆芯上一併雕刻出兩隻鬆鼠和鬆針丶鬆果。雕刻採用圓雕形式。兩隻在鬆枝上活潑跳躍歡逐覓食的鬆鼠的外形,如同“2020” 字樣,意喻2020年。

              鬆鼠是大自然中一種很可愛的有靈性小動物,外形討巧。作者將鬆鼠與鬆子等意象結合,鬆:鬆柏延年,鼠:叼金錢,所以鬆鼠是財壽雙全的意思。寓意祥和福氣,吉祥如意。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鬆鼠又有“送福” 的象徵意義。所以鬆鼠是集祥瑞之大成,是備受人們喜愛的小瑞獸。

              傳統微雕多以印石丶象牙爲材料。這類材料堅實細密,質地均勻,易雕善刻。而鉛筆芯是用石墨粘土混合製成,它質地鬆脆,且易碎易斷。鉛筆芯雕刻與印石丶象牙雕刻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質地材料的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