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焦炭期貨有夜盤嗎?什麼時候交易

2023-03-13 15:22 胡V看市場

  焦炭期貨有夜盤嗎?

  焦炭期貨有夜盤,交易時間爲晚上21:00-23:00。日盤交易時間爲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

  焦炭期貨是一種以焦炭爲交易物,利用期貨合約的標準化特性,制定的商品期貨合約。於2011年4月15日在大商所掛牌上市,交易代碼爲J,交易單位100噸/手,最小變動價位爲0.5元/噸,合約月份爲1-12月,最後交易日爲合約月份第10個交易日,最後交割日爲最後交易日後第3個交易日。

  焦炭是炭的一種。主要用於高爐鍊鐵和用於銅、鉛、鋅、鈦、銻、汞等有色金屬的鼓風爐冶煉,起還原劑、發熱劑和料柱骨架作用。

  焦炭期貨價格影響因素:

  1.焦炭進出口量

  瞭解焦炭供求關係,要關注中國焦炭的進出口情況。由於焦炭出口價格基本上與國內價格聯動,同時配額數量也起到關鍵作用。

  2.鋼材行業景氣

  鋼鐵工業是焦炭最主要的消費領域,因此,焦炭消費高度依賴於鋼鐵工業的運行,鋼鐵價格與焦炭價格高度相關縱觀鋼材價格變化,主要原因仍舊是供求關係。從焦炭與鋼材的關係來看,鋼材是焦炭主要的下遊行業,鋼材價格變動直接影響焦炭的價格走勢。在鋼價上漲階段,鋼鐵業的景氣足以承受較高的焦炭成本壓力,焦炭價格表現爲上漲;在鋼價下跌階段,鋼鐵業盈利能力弱化,鋼廠可能採取限產、重新議定焦炭價格或延遲付款等方法,從而焦炭價格表現爲追隨鋼價下跌。

  3.宏觀經濟

  焦炭市場直接影響最大的是鋼鐵工業的發展,而鋼鐵工業作爲基礎工業,其發展受宏觀經濟的影響較大。儘管前些年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經濟增長速度放緩,焦炭的需求量和價格出現回落,但從長期來看,焦炭等不可再生資源產品的價格將伴隨着經濟的發展而保持上漲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