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3.15焦炭期貨實時行情:焦煤供應整體寬鬆 市場好轉焦炭期價存支撐

    2023-03-15 14:30 蕭哥細說財經

      【焦炭】

      蒙煤通關量再創年內新高,焦煤帶來的成本端壓力依然存在,不過最新的螺紋表需數據超出市場預期,需求利好再現,給不斷下挫的焦炭期價帶來一定支撐。產業方面,鋼焦持續博弈,主流焦企看漲情緒較強,但目前焦炭首輪漲價仍未落地,而焦煤價格漲跌互現,近期山西線上競拍流拍現象增多。

      供需數據方面,據統計,3月10日當週,焦化廠焦炭產量共計113.4萬噸,環比降0.9萬噸;需求端247家鋼廠鐵水日產236.07萬噸,環比增2.11萬噸。

      總的來說,焦炭成本端壓力始終存在,不過成材需求數據超預期改善,且鐵水產量仍有增長空間,市場氛圍好轉使得焦炭期價存有一定支撐,建議暫時觀望。

      【焦煤】

      中焦協建議焦企限產30%左右,並呼籲減少或停止高價煤炭的採購,下遊謹慎觀望的態度使得近期焦煤流拍現象增多,部分煤種成交價小幅下跌。

      不過,本週據統計的鐵水日產量超過235萬噸水平,疊加成材需求超預期改善,此前市場對原料需求的疑慮被數據證僞,氛圍回暖給焦煤主力合約價格帶來一定支撐。產業數據方面,據統計,3月10日當週,全國110家洗煤廠日均精煤產量60.69萬噸,環比降0.68萬噸;焦炭日均產量113.4萬噸,環比降0.9萬噸。

      總的來說,焦煤供應整體寬鬆,基本面壓力依然存在,使焦煤期貨相較鋼、礦表現偏弱,不過終端需求利好預計仍能帶來一定支撐,建議暫時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