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硅鐵和錳硅的區別在哪裏?硅鐵與錳硅期貨的區別

          2022-09-28 11:36 三江聊財經

            硅鐵和錳硅是鍊鋼過程中應用最多的鐵合金。近年來,硅鐵、錳硅合金在消費中的佔比發生了很大變化,由於錳硅合金既可以脫氧,又可增加鋼中的錳含量,提高鋼的強度,所以錳硅合金用作脫氧劑的用量佔比逐漸高於硅鐵。那麼你知道期貨硅鐵和錳硅的區別在哪裏嗎?

            期貨硅鐵和錳硅的區別在哪裏?

            作爲期貨產品的硅鐵期貨和硅錳期貨。我們要判斷以及他們的區別就得從基本面開始。在基本原理方面,硅錳礦比硅鐵差。一方面供給彈性較高,另一方面有色鋼需求正向拉動,低利潤鋼廠下遊地區硅錳生產難以匹配,成本支持邏輯在鬆散情況下難以轉變。而成本端,支撐企業集中在錳礦結構化判斷矛盾和南方高電價上,兩者結合近期發展略有不同邊際利空,其一上週加納礦補充及主流礦集中到港,礦價雖因倒掛遠期目標成本數據跌幅受限、但港口管理庫存數量大增仍舊承壓。

            兩者未來得警惕限產的不確定性,若限產趨嚴價差的迴歸時間可能延後,價差會呈現大幅上下波動,需要投資調整好倉位波動操作。

            以上就是我爲大家帶來的關於期貨硅鐵和錳硅的區別的介紹內容,我們不管怎麼樣一定都要注意做期貨的時候要小心一些市場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