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硅鐵與錳硅哪個更適合日內交易?硅鐵與錳硅期貨哪個適合做

      2022-09-10 17:29 分秒匯財經

        有些期貨只適合日內交易,那你肯定會問,什麼是日內交易呢?日內交易是一種交易模式,英文名字是daytrade,主要是指持倉時間短,不留過夜持倉的交易方式。日內交易捕捉入市後能夠馬上脫離入市成本的交易機會,入市之後如果不能馬上獲利,就準備迅速離場。因爲這種交易方式在市時間短,所以承受的市場波動的風險較低。那麼硅鐵期貨與錳鐵期貨作爲兩個較爲類似的期貨產品,哪一個更適合日內交易呢?

        先硅鐵期貨來說,近階段硅鐵開工率及日均產量持續回升,大廠復產按計劃穩步進行,部分產區持有供應增量預期。原料蘭炭供應擾動利多出盡,而隨着假期臨近,下遊需求供需雙弱,或抑制期價反彈空間。技術上,SF2205合約低位反彈,小時MACD指標顯示DEA與DIFF於0軸上方運行,綠柱縮窄。操作上,日內短線交易,注意風險控制。

        就錳硅期貨來說,今年來近階段錳硅市場產量及開工率延續上增態勢,刷新至7周高位,疊加南北產區電費出現下調,引發周初至週中期價出現大幅回落。不過隨着下遊鋼廠逐步展開,主流鋼廠招標量價齊升,環比上月均出現好轉,且產區供應再發擾動預期,引發盤面出現較強支撐,期價止跌反彈。當前應關注產區電費情況及供應情況,若供應收縮預期仍不實際有一定偏差,則期價難以形成趨勢性走勢,短期仍將延續寬幅震盪態勢。技術上,SM2205合約寬幅震盪,日MACD指標顯示DEA與DIFF於0軸下方運行,紅柱縮窄。操作上,日內短線交易爲主。還有一點就是錳鐵期貨日內交易其交易所手續費收法的確比較特殊,爲單邊收。例如正常交易下,如果持倉過夜,那麼開倉和平倉交易所都會收手續費,金額是3元。如果日內平倉交易所只會收一次費率,金額同樣是3元,只不過開倉收平倉不再收。

        綜上所述,硅鐵期貨與錳鐵期貨近期都適合日內交易。相較之下錳鐵期貨更合適日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