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與錳硅期貨的區別在哪裏?期貨硅鐵與錳硅的區別介紹

      2022-09-10 17:27 小語財經說事

        硅鐵與錳硅都是鍊鋼當中加入的添加原料,都是鐵合金。成分較爲類似。主要用於去除鋼鐵中的氧,以及增加鋼鐵的韌性和強度,是鍊鋼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硅鐵和錳硅都是鐵合金。硅鐵是鐵和硅組成的鐵合金,以焦炭、鋼屑、石英(或硅石)爲原料,用電爐冶煉製成。鐵合金生產中用作還原劑。而錳硅是一種用途較廣、產量較大的鐵合金,以錳礦(包括富錳渣)、焦炭、硅石等爲原料,最主要的用途是鍊鋼,鍊鋼時主要用作複合脫氧劑和合金劑,此外還在一定程度上用作脫硫劑。通俗的講兩者是鍊鋼中的“調味劑”缺一不可,相互獨立。

        硅鐵期貨和錳硅期貨作爲期貨產品來說。我們要判斷他們的區別就得從基本面開始。就基本面來說,硅錳差於硅鐵,一方面供給彈性更高、另一方面無非鋼需求正向拉動,在終端地產持續拉胯的背景下,鋼廠低利潤主導下遊鋼材產量難以匹配同期硅錳產量,寬鬆格局下成本支撐邏輯難改。而成本端,支撐集中在錳礦結構化矛盾和南方高電價上,兩者近期略有邊際利空,其一上週加納礦補充及主流礦集中到港,礦價雖因倒掛遠期成本跌幅受限、但港口庫存大增仍舊承壓。

        兩者未來得警惕限產的不確定性,若限產趨嚴價差的迴歸時間可能延後,價差會呈現大幅上下波動,需要投資調整好倉位波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