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與現貨的價格一致嗎?硅鐵期貨與現貨的關係

          2022-09-10 17:22 釋青春財經事

            有一點很確定的是,在市場中,有期貨必然會有現貨的交易。期貨的價格與現貨價格是有差別的,但是兩者又有趨同的關係。

            期貨價格的波動幅度和方向會影響現貨價格的波動。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之下,期貨價格向利多方向的變動會導致現貨價格在一定程度上上漲,導致現貨商品供應量增加;反之,現貨價格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現貨供應量也會相應減少。

            硅鐵期貨的價格與現貨價格肯定不一樣,但是變化方向也許一樣,也就是所謂的漲或者跌。

            首先,期貨價格的波動會影響現貨的價格,從理論上來說,期貨價格=現貨價格+持有成本。這裏面的持有成本因爲受到多方因素影響,還有部分投機者的幹擾,因此,期貨價格會直接影響到現貨價格。

            其次,由於期貨價格具有真實性、競爭性和預估性的特點,它作爲一種價格參考指標,企業生產經營者在進行生產貿易活動時,會以

            通過以上的內容,我們可以知道,儘管期貨的交易主要是合約買賣,但最終以實物交割方式爲基礎,因此,商品的現貨價格和期貨價格之間有着緊密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