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漲跌停板幅度怎麼算?硅鐵期貨漲跌停板幅度介紹

    2022-09-10 17:21 小股解財經

      期貨的漲跌停板是指當某個期貨品種合約在某一交易日收盤前5分鐘內出現只有停板價位的買入(賣出)申報、沒有停板價位的賣出(買入)申報,或者一有賣出(買入)申報就成交、但未打開停板價位的情況。

      按漲跌方向可以分爲兩種情況,一個是漲停板一個是跌停板,在漲跌停板制下,前交易日結算價加上允許的最大漲幅構成當日價格上漲的上限,稱爲漲停板價格。前一交易日結算價減去允許的最大跌幅構成價格下跌的下限,稱爲跌停板價格。期貨漲跌停板幅度一般是在5%左右,不過根據每個品種波動性不同,漲跌停板價格也不相。

      自2021年9月27日結算時起,硅鐵及錳硅期貨合約的交易保證金標準調整爲10%,漲跌停板幅度調整爲9%。

      上述就是硅鐵期貨的漲跌停板幅度介紹。在我國,期貨是有漲跌幅限制的,不同的商品期貨根據品種不一樣,漲跌幅不一樣,分別是4%—12%不等。投資者在買入賣出期貨合約時,必須在規則的價格範圍內,方可操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