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交割日是每月幾號?硅鐵期貨交割日期介紹

          2022-09-10 15:10 財言新語

            對於期貨合約而言,交割日是指必須進行商品交割的日期。交易商品期貨時,個人投資者無權將持倉保持到最後交割日,若不自行平倉,其持倉將被交易所強行平掉;只有向交易所申請套期保值資格並批準的現貨企業,纔可將持倉一直保持到最後交割日,並進入交割程序。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硅鐵期貨的交割日期。

            硅鐵期貨於2014年8月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是SF,交易單位是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是2元/噸,漲跌停板幅度是±4%(遇到連續漲跌停或其他突發性事件可調整幅度),交易所保證金是5%,所以硅鐵期貨波動一下就是10元。硅鐵期貨的最後交割日期是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3個交易日。

            根據交易所規則,到交割日這一天投資者必須對其賬戶內的期貨頭寸進行平倉,要麼自己做一筆反向交易平倉,要麼由交易所強制對衝平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