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什麼時候上市的?鄭商所硅鐵期貨上市時間介紹

    2022-09-10 15:03 小股解財經

      硅鐵是以焦炭、鋼屑、石英爲原料冶煉製成的鐵硅合金。硅鐵可作爲合金元素加入劑,廣泛應用於低合金結構鋼、彈簧鋼、軸承鋼等鋼鐵產業。用於脫氧劑、還原劑,在化學工業生產、鍊鋼工業和鑄鐵工業中都具有重要的作用。硅鐵期貨的上市對於國內現貨市場的發展是一個利好,也是相關生產企業的一個避險渠道。

      硅鐵期貨於2014年8月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代碼SF,交易單位5噸/手,最小變動價位2元/噸,因此合約價位每波動一個最小單位,對應的盈虧就是10元/手。

      最新的硅鐵期貨一手開/平倉手續費是3元,日內交易可免收平倉手續費(鄭商所標準)。硅鐵期貨保證金比例10%左右。

      硅鐵是含有硅元素和鐵元素的礦石按一定比例在礦熱爐中高溫冶煉製成的鐵合金,被廣泛用於鋼鐵和金屬鎂的冶煉鑄造。鋼鐵冶煉過程中,硅鐵合金可以作爲脫氧劑,提高鋼材成品的硬度、強度、韌性等性能;鎂冶煉過程中,硅鐵合金作爲還原劑,可將氧化鎂中的鎂置換出來,還原成粗鎂粉。

      以上就是硅鐵期貨上市時間的介紹,作爲國內鋼鐵行業使用量最大的金屬品類,運用範圍廣。它作爲期貨上市推出,備受投資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