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期貨硅鐵和什麼關聯大?期貨硅鐵相關聯品種介紹

          2022-09-10 14:58 錢袋子大小事

            硅鐵是由硅、鐵以及焦炭爲原料經過加工合成的鐵合金,其價格自然受鐵、硅、焦炭等原料價格的影響。原材料價格上漲,合成硅鐵的成本就會增加,那麼硅鐵的價格也會跟着上漲。那麼,接下來,我們具體來來了解一下,期貨硅鐵和什麼關聯最大?期貨硅鐵相關聯品種介紹。如果有感興趣的小夥伴們接着往下看。

            鐵合金的生產是高耗能的過程,能源在鐵合金的成本結構中佔比較大。錳鐵合金的生產成本主要由錳礦石、電力和焦炭的採購成本構成,其中錳礦石費用約佔60%,電費約佔20%—25%,焦炭費用約佔10%—15%。

            另外,許多企業在生產錳鐵合金時,除了使用國產的低磷、低鐵、低硫、低硅的錳礦石之外,爲了提高原料的入爐品位、增加錳元素回收率、降低電耗和生產成本,需要外購部分進口礦和國產礦配比後進冶煉。

            因此錳礦石價格、電費和焦炭價格的波動對錳鐵合金生產產生較大的影響。

            以上就是關於期貨硅鐵和什麼關聯最大?期貨硅鐵相關聯品種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