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螢石 >> 正文
        南財搜索

        螢石礦概念股,螢石礦概念股是什麼?

        2012-7-23 12:06:57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螢石礦概念股由於螢石礦資源稀缺性,正受到越來越多的投資者的關注。

          螢石又稱氟石,是一種常見的鹵化物礦物,它是一種化合物,它的成分爲氟化鈣,是提取氟的重要礦物。在紫外線、陰極射線照射下或加熱時發出藍色或紫色螢光,並因此而得名。晶體常呈立方體、八面體或立方體的穿插雙晶,集合體呈粒狀或塊狀。淺綠、淺紫或無色透明,有時爲玫瑰紅色,條痕白色,玻璃光澤,透明至不透明。八面體解理完全。摩氏硬度4,比重3.18。

          一、螢石礦用途

          螢石的用途十分廣泛,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應用前景越來越廣闊。目前主要用於冶金、化工和建材三大行業,其次用於輕工、光學、雕刻和國防工業。因此,根據用途要求,目前我國螢石礦產品主要有四大系列品種,即螢石塊礦、螢(氟)石精礦、螢石粉礦和光學、雕刻螢石。

          1、冶金工業

          螢石具有能降低難熔物質的熔點,促進爐渣流動,使渣和金屬很好分離,在冶煉過程中脫硫、脫磷,增強金屬的可煅性和抗張強度等特點。因此,它作爲助熔劑被廣泛應用於鋼鐵冶煉及鐵合金生產、化鐵工藝和有色金屬冶煉。冶煉用螢石礦石一般要求氟化鈣含量大於65%,[散戶之友|收集整理]並對主要雜質二氧化硅也有一定的要求,對硫和磷有嚴格的限制。硫和磷的含量分別不得高於0.3%和0.08%。其產品質量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8216-87《螢石塊礦》執行。

          2、化學工業

          螢石另一重要用途是生產氫氟酸。氫氟酸是通過酸級螢石(氟石精礦)同硫酸在加熱爐或罐中反應而產生出來的,分無水氫氟酸和有水氫氟酸,它們都是一種無色液體,易揮發,有強烈的刺激氣味和強烈的腐蝕性。它是生產各種有機和無機氟化物和氟元素的關鍵原料。

          在制鋁工業中,氫氟酸用來生產氟化鋁、人造冰晶石、氟化鈉和氟化鎂。

          在航空、航天工業中,氫氟酸主要用來生產噴氣機液體推進劑,導彈噴氣燃料推進劑。在原子能工業中,氫氟酸主要用來製造UF4,再經氟化生成UF6,通過氣體擴散法或氣體離心法分離235U。

          氫氟酸是有機氟化工的基礎原料,它通過與氯仿和四氯化碳相互作用,生產毒性小、化學穩定性高的氟化的含氯烴和碳氟化合物,作冷凍劑,空氣溶膠促進劑,溶劑聚合物的中間體和碳氟化合物樹脂和彈性體。

          

        [1] [2] [3] 下一頁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