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菜籽期貨是什麼?一手保證金多少

          2022-04-09 18:19 暢想財經

            油菜籽(簡稱“菜籽”)期貨於2012年12月28日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菜籽期貨是以油菜籽爲交易物的期貨合約。本文提供菜籽期貨保證金計算方法,詳見下文。

            菜籽期貨簡介

            菜籽期貨的交易代碼是RS,交易單位爲10噸/手,其最小變動價位爲1元/噸,最低交易保證金是合約價值的5%。

            根據鄭州商品交易所規則,以合約RS207爲例,菜籽期貨的交易保證金率爲20%,其保證金公式=結算價格x交易手數x交易單位x交易保證金率

            即當RS207結算價格爲6378元時,一手菜籽期貨保證金=6378x1x10x20%=12756元

            注意:結算價格和交易保證金率不是固定的,要根據鄭商所最新的結算參數進行計算!

            菜籽期貨概述

            油菜是我國傳統的油料作物,其籽粒也是我國是制浸油脂原料主要品種之一,油菜的種植遍及全國各地。國內菜籽種植面積佔全國油料作物總面積的40%以上,產量佔全國油料總產量的30%以上,我國菜籽的產量在全球也佔到20%左右,僅次於加拿大。

            油菜籽主要用來生產菜油和菜粕,每噸油菜籽可生產580-600公斤菜粕 、350-400公斤菜籽油。菜粕最主要用途是做飼料蛋白原料,應用於水產、禽類、豬、牛等的養殖。

            經過脫殼脫毒處理的菜粕,可提取菜籽蛋白,用來製作醬油或作食品添加劑。從菜粕中還可以提取植酸、單寧等化工原料,另外菜粕可用來生產有機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