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熱卷期貨是什麼?熱卷期貨品種詳解

          2022-10-02 14:54 招財貓老張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熱軋卷板生產國、消費國和出口國。鋼鐵工業的發展有效支撐了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熱軋卷板產量和質量的提升也較好地滿足了我國建築、機械製造等行業不斷增長的實際需求。

            熱卷期貨是什麼?熱卷期貨品種詳解

            熱卷期貨是指熱軋卷板期貨,在上期所上市交易,代碼爲HC。熱卷期貨也就是以熱卷爲交易物的標準化合約交易。

            熱卷期貨品種詳解

            熱卷品種分類介紹:中厚寬鋼帶是指厚度≥3毫米且小於20毫米,寬度≥600毫米,用連續式寬帶鋼熱軋機或爐卷軋機等設備生產、卷狀交貨的鋼帶。

            熱軋薄寬鋼帶是指厚度<3毫米,寬度≥600毫米,用連續式寬帶鋼熱軋機或爐卷軋機或薄板坯連軋等設備生產、卷狀交貨的鋼帶。

            熱軋薄板是指厚度<3毫米的單張鋼板。熱軋薄板通常用連續式寬帶鋼軋機、薄板坯連鑄連軋等設備生產、板狀交貨的鋼帶。

            熱卷期貨怎麼交割?

            1、每一倉單的熱軋卷板,應當是同一生產廠家、同一牌號和寬度、厚度的商品組成。

            2、用於交割的熱軋卷板每一倉單的交易實物應當作爲一個堆放垛位進行堆放。

            3、交割熱軋卷板以實際稱重方式計量。每張熱軋卷板標準倉單的實物溢短不超過±5%。磅差不超過±0. 3%。

            4、在交割期內,如當日14:00 之前辦妥標準倉單、增值稅專用發票、貨款等交割事宜的,交易所當日即清退其相應的交割部位保證金。如當日14:00之後辦妥的,交易所將在下一交易日清退交割部位保證金。

            以上就是關於熱卷期貨是什麼?熱卷期貨品種介紹,您瞭解了嗎?

            
          官方微信

          熱軋卷板期貨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