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買國債逆回購怎麼買?國債逆回購怎麼買劃算

          2023-01-01 09:13 財言新語

            國債逆回購是一種安全又收益穩定的理財產品,如果對理財的風險偏好較低,買國債逆回購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對於新手來說,不知道怎麼買,下面財言君介紹第一次買國債逆回購怎麼買?怎麼最劃算,新手必看!

            第一次買國債逆回購怎麼買?

            1、購買時機

            國債逆回購收益率跟市場的資金面有關,資金面越緊張,收益率就越高,一般來說在月末、年末時,市場上的資金需求量較大,其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要高一些,因此,月末、季末、半年末、年末等特殊時間點一般來說是不錯的介入時間點,同時,在週四買入一天期國債逆回購可以享受三天利息;當市場利率上漲時,國債逆回購的收益率也會出現上漲的情況,反之,則可能會出現下跌的情況,因此,投資者也可以選擇在市場利率上漲的時候買入。

            2、交易規則

            交易滬市國債逆回購,要求投資者開通上海股東賬戶,交易深市國債逆回購,要求開通深市股東賬戶;交易深市的國債逆回購必須1000元起,並以1000的整數倍遞增;交易滬市的國債逆回購必須10萬元起,並以10萬的整數倍遞增。

            國債逆回購怎麼買最劃算?

            1.週四買國債逆回購是比較劃算的,如果週四買入1天期的國債逆回購,資金需要等到下週一纔可以用,那麼我們就可以享受到週五、週六、周天三天的利息。

            2.一般月末、季度末、年末以及重要節假日前兩天操作國債逆回購比較有利,因爲這時市場的資金面都比較緊張。

            3.單個交易日看時間是9:30-10:00以及14:00-14:30這兩個時間段的預期收益率相高一些的。最好在收盤前1小時以前成交,就是每日在14:30之前操作。14:30之後因臨近收盤,下單量會大量增加價格走低,因此不適宜操作。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