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逆回購如何操作收益高?國債逆回購操作技巧

      2022-12-17 13:37 藍貓財經蒐羅站

        大家都知道,投資國債逆回購優勢很多,它不僅門檻較低、投資風險小,而且流動性好、投資者成本也低。尤其是假期前後,國債逆回購的收益往往會攀升一波。那麼,投資者該如何操作國債逆回購纔可以獲得最高的收益呢?快跟着藍貓君一起看看吧。

        國債逆回購如何操作收益高?

        【1】假期前後操作回購逆回購收益更高。

        投資者在假期前往操作國債逆回購收益往往會更高,比如說近期的元旦節,截止到12月26號國內逆回購的收益已經達到5%以上,比投資者投資其他的產品要劃算的多,且若投資者在12月27號購買3天期的國債逆回購品種,在元旦期間可計息6天。

        【2】每週四操作回購逆回購收益更高。

        週一、週二、週三國內逆回購收益基本正常,週五收益相對最低,週四收益最高。若投資者在這個時間點買入,收益基本上是平常的3倍左右。這是因爲週四買入,會把週末兩天的收益也算進去,相當於買1天期的國債逆回購,能拿3天的收益。

        【3】9:30-10:00操作國內逆回購收益更高。

        根據國債逆回購的過往數據,投資者在早盤買,尤其是在9:30-10:00區間點,其收益率會更高高。而一般臨近尾盤(尤其在14:30後),收益率經常出現斷崖式下滑。

        總而言之,國債逆回購作爲一種相當安全的理財產品,還是比較適合投資者購買的,但投資者在操作的時候必須注意購買時間點,並不是任何時間都適合操作國債逆回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