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市場的種類有哪些?類型都在這

    2022-12-11 11:23 老白點金

      金融市場包括很多的子市場,對於債券市場而言,按照市場功能、組織形式、交割時間,也能分爲不同類型的市場,來看看債券市場的種類有哪些?類型都在這!

      債券市場的種類有哪些?

      1、根據市場的功能,債券市場可以分爲發行市場和流通市場。發行市場是指募資主體初次出售的市場;流通市場則是投資者之間買賣已發行債券的市場。

      2、根據組織形式,可以分爲場內交易市場與盤外交易市場。場內交易市場是指上海證券交易所與深圳證券交易,我國的債券盤外市場則是指銀行間債券市場與櫃檯交易市場。銀行間債券市場參與者以詢價方式與自己選定的交易對手逐筆達成交易,交易所進行的債券交易與股票的交易一樣,是由衆多投資者共同競價並經精算機構配合磋商成交的。

      3、根據交割時間:可以分爲現貨市場與期貨市場,現貨市場即現在買賣、現在交收的市場,期貨則是現在買賣、未來交收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