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市場是一種什麼市場?什麼是債券市場

                2022-12-11 11:21 財經蒐羅站

                  債券市場是一種什麼市場?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通過購買債券來獲得收益的市場。在這個市場中,無論是機構投資者還是個人投資者,都可以參與其中。今日蒐羅君爲你們詳細介紹下!

                  債券市場是一種什麼市場

                  發行、買賣債券的場所就是債券市場,它是金融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債券市場根據不同的分類標準,分爲不同的類別。常見以下幾種:

                  (1)發行市場、流通市場,這是依據債券運行過程及市場基本功能來分的。 債券發行市場與流通市場是相互依存。發行市場是債券市場的來源,是流通市場的基礎前提。發行市場擴大的必要條件是流通市場發達。債券發行市場是初次出售新債券的市場,因此它還可以稱爲一級市場。債券發行市場可以把爲籌集資金面向社會發行的債券,分散發行到投資者手中。 在債券流通市場中,如果確立了債權債務關係,投資者能夠轉讓債權,將債券變現。所以,債券流通市場又被稱爲二級市場。

                  (2)場內市場和盤外市場,這是依據市場的組織形式來分的。 證券所是進行證券買賣的場所。買賣債券是在證券交易所內這時形成的市場,就被稱爲場內交易市場,這種形式比較爲規範。那麼,在證券交易所外進行交易的就叫盤外交易市場了。其中,櫃檯市場是盤外市場的主體。在櫃檯交易市場中,證券機構不但能夠組織交易,還能夠參與交易。另外,銀行間的交易市場、通過通訊手段形成的市場也是盤外交易市場的重要形式。交易所本身沒有證券買賣及價格的權益,只是債券交易的組織者,它爲買賣雙方創造了條件,提供服務,並監管雙方。

                  (3)國內債券市場與國際債券市場,這是依據債券發行地點不同來分的,即在國內債券市場中,發行者和發行地點是一國,在國際債券市場中,發行者和發行地點不是一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