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債券 > 債券知識 > 正文
          南財搜索

          可轉債如何定價?

          2014-06-19 11:02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可轉債哪些因素影響價格?可轉債價格是如何進行計算的?

            轉債理論價值是純債價值與複雜期權價值之和,影響因素主要包括正股價格、轉股價、正股與轉債規模、正股歷史波動率、所含各式期權的期限、市場無風險利率、同資質企業債到期收益率等。

            純債價值可以通過貼現轉債約定未來現金流計算得出,複雜期權價值可以採用二叉樹、隨機模擬等數量化方法確定,主要是所含贖回、回售、修正、轉股期權的綜合價值。轉債理論價值與純債價值、轉股價值的關係是,當正股價格下跌時轉債價格向純債價值靠近,在正股價格上漲時轉債價格向轉股價值靠近,轉債價格高出純債價值的部分爲轉債所含複雜期權的市場價格。

            可轉債的投資收益主要包括票面利息收入、買賣價差收益和數量套利收益等。

              投資者可以對上述可轉債相關內容進行了解。

          (战神GPK777股票頻道)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 -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