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南財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南財”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怎麼看是a股還是b股?如何判斷股票是A股還是B股?

      2018-07-23 17:13 安心貸

        如何判斷股票是A股還是B股?
       
              股票代碼後有A或B的區分,一般人買賣股票是A股,這個用人民幣,B股用外幣,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區分A股和B股,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談一下如何區分A股和B股。

        6開頭的是上海主板上市的股票,0開頭是深圳主板上市的股票,300開頭的是深交所創業板股票。

        上海和深圳上市的是A股, 一般來說炒股, 都指的是A股, B股簡單說是外資股, 要是炒的話需要另外開戶, 而且還要人民幣轉換成外幣才行, 比較麻煩, 所以一般的證券公司都是開A股的戶, 開了之後可以買賣深市滬市股票, 股票軟件裏面都有劃分的, 一眼看過去就能明白的。

        B股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中國境內(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資股。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2001年前出借者限制爲境外人士,2001年之後,開放境內個人居民出借B股。

        炒B股需要開立B股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