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6月中國銀行CRI指數上漲21點 資本輸出人民幣規模仍有待提升

      2015-08-20 11:31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6月中國銀行CRI指數上漲21點 資本輸出人民幣規模仍有待提升

        週四(8月20日)作爲中國四大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發佈跨境人民幣指數(CRI),今年6月中國銀行CRI指數爲293點,較上月上漲21個點,創出該指數公佈以來紀錄新高;與前一個月相比,人民幣在各類跨境收支中使用水平加快上升,但人民幣迴流規模偏大,資本項目輸出人民幣規模仍有待提升。

        中國銀行最新CRI指數報告指出,人民幣跨境使用活躍度創出歷史最高水平。6月全國共辦理經常項下和直接投資項下跨境人民幣結算量超過8000億元,同比增長20.6%,環比增長27.5%,同比增幅較上月擴大約14%,環比增幅較上月擴大近30%。

        報告並指出,人民幣跨境收支繼續保持淨流入。與5月份相比,6月貨物出口中使用人民幣結算的比例提升近4%,是貨物出口中使用人民幣結算比例最高的單月,由此帶動6月人民幣經常項下回流金額大幅上升。

        在經常項目持續迴流人民幣的背景下,資本項目下人民幣輸出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以滿足人民幣境外循環規模不斷擴大的要求。

        中國銀行公佈的數據顯示,在資本項目下,6月全國共辦理直接投資人民幣結算金額1580億元,同比增長30.6%,環比增長44.2%,同比增幅較上月有所放緩,環比增幅明顯擴大。其中人民幣對外直接投資(ODI)結算金額近470億元,同比增長76.1%,環比與上月持平,同比增幅較上月減少約50%。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