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瀝青期貨是什麼東西?有關瀝青期貨的介紹

        2022-09-25 09:46 貓寧財經圍觀

          石油瀝青是基礎建設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我國是世界第一大瀝青生產國和消費國,其中2019年國內石油瀝青產量2835萬噸,同比增長10.2%。那麼,下面貓寧君就爲大家講解一下有關瀝青期貨的介紹。

          瀝青期貨一手是10噸,交易一手大概需要3200元左右,瀝青代碼:bu,交易所保證金:10%,最小變動價位:2元/噸,波動一下20元,目前瀝青期貨價格在3200元每噸,下面可以通過公式計算交易一手所需要的保證金。

          瀝青期貨的交易保證金計算方式是按照:合約價格*交易單位*保證金比例,進行計算的,瀝青期貨是上期所上市的品種,瀝青期貨的交易單位是10噸每手,保證金比例是按照15%收取。假如現在瀝青期貨合約現價是:4000元每噸,套期以上公式,那麼交易一手的保證金是:4000*10*15%=6000元/手。(注意:期貨保證金的比例也並非一成不變,而是根據期貨市場的變化和時間的變化而動態調整的。)

          石油瀝青是原油加工過程的一種產品,在常溫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的液體、半固體或固體,主要含有可溶於三氯乙烯的烴類及非烴類衍生物,其性質和組成隨原油來源和生產方法的不同而變化。

          石油瀝青主要用於道路和建設工程上,也廣泛用於水利工程、管道防腐、電器絕緣和油漆塗料。在2011年以前,約90%以上的石油瀝青用於道路建設,包括交割品種70A級道路石油瀝青,8%左右用於建築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