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條價格今天多少錢一克?虎年金條價格今天多少一克(2022年7月13日)

            2022-07-13 13:57 呆鳥財經社

              金條價格今天多少錢一克?虎年金條價格今天多少一克(2022年7月13日)今日金條多少錢一克?最新虎年金條價格一覽,战神GPK777小釋爲您提供最新虎年金條價格(以下價格僅供參考)

              金條的價值取向又如何呢?金條類似於金幣,主要分爲收藏的紀念性特製金條和普制投資金條。紀念性特製金條一般同樣會以高於其金原料價值以上較高的價格來發行,其價格一般是固定的。比如我國發行的賀歲金條、2008奧運金條等都屬於紀念性特製金條。

              延伸閱讀:

              普制投資金條和普制金幣主要區別是規格上的不同,典型的普制金幣通常有四種型號:1盎司、1/2盎司、1/4盎司和1/10盎司,規格普遍較小,但是也有1公斤、10盎司、2盎司和1/20盎司的金幣;而金條的規格相對於金幣而言則偏大。

              目前我國黃金投資者在選擇金條、金幣投資時往往會出現認識上的偏差。認爲只要是金條、金幣應該都是一樣的價格、一樣的品質、一樣的投資功能,而其實不然。

              就定價機制而言,紀念性金條、金幣價格出售價格基本固定,但已經包含了較高的溢價,通常相對於國際金原料溢價10%以上。不建議沒有收藏意識或沒有收藏知識的普通投資者購買,購買這類金條、金幣就好像購買紀念郵票一樣,試問您是這類收藏愛好者嗎。其次,這類金條、金幣的流通性較差,一旦購買後要以理想的價位變現很難。

              普通金商只把它們當作金原料來進行回購,扣除相關的費用後,回購價格通常低於當時的金原料價格,一般投資者很難實現投資收益。這種金條、金幣適合收藏人羣,且至少適合收藏時間在3年以上的人羣,想通過投資者這類金條、金幣進行中短期波段買賣是不合適的。對於大多投資者而言,投資實物黃金的首選應該是投資性金條、金幣,它們相對國際金原料溢價較低,且價格隨同國際金價隨時變動。

              但是,不同金商發行的投資性金條其交易成本、流動性也存在不小差距,特別在我國尚顯混沌的黃金市場更是如此。同一品種的投資性金條,有的每克來回交易成本三五元,有的高達十幾元。此外,流通性也應該是投資者需要考慮的問題,有的金條在金商鋪面進行銷售與回購,有的金條則通過銀行進行銷售與回購,有的金條會設置其它的回購條件,比如只在特定日期進行回購,進而使得其流通功能受限。而金條、金幣本身的品質也是投資者需要留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