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信用卡逾期一兩天會不會影響徵信?有寬限期嗎

      2022-08-23 11:27 道財經圈子

        個人徵信一旦受到影響,則會牽扯到用戶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用戶沒有做好個人徵信保護的話,一旦逾期就會影響到個人徵信。特別是對於持有信用卡的用戶來說,逾期是一件一不小心就會造成的事情。那麼,信用卡逾期一兩天會不會影響徵信?一起來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一兩天會不會影響徵信?

        信用卡逾期一兩天會不會影響個人徵信,是需要看持卡者的卡片髮卡銀行是否給予寬限期的。如果髮卡銀行有給予寬限期的話,則用戶逾期一兩天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如果髮卡銀行沒有給予寬限期的話,則是會有一些影響的。

        通常情況下,信用卡的還款日一到持卡人就需要及時且足額地還款。但是髮卡銀行爲了防止用戶忘記還款所以便推出了寬限期,持卡者在寬限期內還款都將被視爲按時還款,無需擔心徵信受損。一旦逾期的天數超過了寬限期,持卡人仍將被收取逾期罰息。

        總的來說,在髮卡銀行給予寬限期的情況下,持卡者逾期一兩天還款是沒有什麼問題,是不會影響到個人徵信的。也就是說,如果只是逾期1天,或者在3天之內,通常都不會影響到個人徵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