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pta上下遊供需錯配可能將累庫 原油方面的成本支撐基本穩定

      2023-04-21 11:39 道財經圈子

        【PTA】

        1.邏輯:雖然下遊利潤有所恢復,但是由於終端訂單已經開始下滑,下遊開工仍然開始小幅減少,後期可能會對PTA造成反饋。但是對09來說,雖然下遊需求減弱,但是近期芳烴料再次走強。調油需求今年夏天可能再次發酵,目前海外汽油庫存極低,韓國二甲苯出口已經提前進行,所以儘管後期國內裝置開工能有所恢復,但是PX的成本將大概率繼續保持強勢,給出價格下方支撐。

        2.風險因素:原油價格風險,下遊需求再度走弱。

        3.背景:近期原油方面的成本支撐基本穩定,但4後月由於需求較爲弱勢,上下遊供需錯配可能將累庫。

        【乙二醇】

        1.邏輯:煤價前期走弱帶動了煤化工成本下移,但後期邊際驅動已經減弱。下遊庫存再次累積,也迫使下遊開工逐步減少,乙二醇再次回到過剩階段導致的窄幅波動行情。

        2.風險因素:原油價格風險,煤制裝置利潤回升過快。

        4.背景:後期裝置投產預期仍存在,以及4月的需求弱勢預期,將使得乙二醇小幅過剩狀態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