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市場利率與債券價格的關係如何?債券和利率的關係

        2023-01-02 15:57 呆鳥財經社

          市場利率與債券價格的關係如何?同等條件下,債券的價格跟市場收益率呈反向變化,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債券和利率的關係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1、第一種情況爲國庫券價格,其債券受利率變化影響較小。因爲這種債券的償還期短,在這一短時期內國庫券可以較快地得到清償,或在短期內即以新債券可代替舊債券。

          2、第二種情況爲短期利率,其利率越是反覆無常的變動,對債券價格的影響越小。

          3、第三種情況爲長期債券,債券會隨利率的高低按相反方向漲落。

          4、債券的票面利率越高,賣的價格越貴,獲得的利息收入越高,因爲債券是固定的收益類產品,同等條件下,債券的票面利率越高,債券的價格就越高,二者呈一樣的趨勢變化,反之則反。反之市場收益率越高,債券的價格就越低,兩者呈現反向變化。

          本文主要寫的是市場利率與債券價格的關係如何?債券和利率的關係有關知識點,內容僅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