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哪種銀行存款利率很高?民營銀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8-05-30 15:52 融360原創

                定期存款和貨幣基金哪種好?

                最近幾年存款利率一直都非常低,導致銀行存款流失現象嚴重。比如目前一年期存款的主流利率爲1.95%,只有貨幣基金收益率的一半左右,即使是3年期和5年期的長期存款,利率也才3%左右,很少有超過3.5%的。

                定期存款和貨幣基金的優劣勢

                但凡有一點理財知識都不會把錢放在銀行,所以這兩年老百姓購買貨幣基金的熱情很高,就連相對保守的老年人都知道買餘額寶。

                不過即使利率太低,也有人會去存啊,不然銀行業的人豈不是飯碗都要丟了。

                對於部分人羣來說,追求資金的絕對保本保息,這一點貨幣基金就做不到,雖然不太可能虧損,但是畢竟沒有白紙黑字寫出來,不能做到100%保障。

                雖然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計息,目前大多銀行的活期利率只有0.3%,但是起碼能保證你在急需用錢的時候可以隨時支取出來。

                但是貨幣基金實施的是T+1交易機制,即買入後第二個工作日計息,贖回是第二個工作日到賬。很多被包裝之後的寶寶產品可以做到贖回T+0到賬,甚至可以實時到賬,但是寶寶產品今後面臨限額危機。

                餘額寶就是個典型的代表。快速提現(T+0)每日最多1萬元,微衆銀行的活期+也進行了相同的限額。而且之前有消息稱,今後所有的貨幣基金T+0贖回每日上限可能都將調整至1萬元。如果碰到緊急情況,還真的不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