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pta期貨實時行情:在成本推動下 PTA價格或迎來補漲行情

            2019-09-18 08:59 互聯網

              成本重心上移

              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化工品成本重心上移。考慮到PTA加工費處於低位,成本將支撐PTA價格被動上漲。

              加工費處於低位

              受供大於求影響,下半年以來,PTA期貨價格弱勢振盪。而上遊原油走勢強於PTA,因此PTA加工費呈現持續下滑態勢。目前,PTA加工費在860元/噸左右,處於相對低位。在成本不變的前提下,PTA下跌空間有限。9月14日,沙特第二大油田胡賴斯油田和全球最大煉化廠遭到了無人機的襲擊,引發了大火。沙特爲了避免潛在的襲擊,關停了包括胡賴斯油田在內的近半數油田的生產,沙特原油供應下降500萬桶/日左右,約佔全球需求量的5%。由於全球有能力恢復生產的閒置原油產能有限,因此沙特停產造成的原油供應缺口難以彌補,只能通過消化庫存來實現。

              如果沙特油田停產1個月,則全球將出現1.6億桶的原油供應缺口。最新消息顯示,沙特的油田停產期將有數月之久。整體來看,目前沙特減產期限尚不確定,對全球原油供需格局的影響仍然難以估量。不過,未來全球原油供應存在較大缺口的事實不會改變。而隨着原油價格上漲,PTA上遊石腦油、MX、PX的價格也將隨之上行。受沙特油田遇襲事件的影響,WTI原油近月合約漲幅達到10%,如果上遊PX的價格受成本傳導影響也上漲10%,以當前PTA的價格計算,加工費在440元/噸左右,處於極低水平。因此,我們認爲受原油價格大幅上漲的影響,PTA上遊PX的價格也將回升,在當前PTA加工費偏低的前提下,PTA價格在成本推動下將被動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