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高溫災難籠罩歐洲:2022歐洲各國高溫預警天氣現狀如何?

        2022-07-19 08:53 暢想財經

          當前,整個歐洲地區正在面臨一場罕見的熱浪與火海的“烤”驗。

          南歐地區的情況尤爲緊急,迄今爲止,已有超過1000人因高溫而死亡。其中,葡萄牙衛生部於當地時間7月16日表示,過去7天內,已有659人死於熱浪,其中大多數是老年人;根據西班牙卡洛斯三世研究所(Carlos Ⅲ Institute)的數據,從7月10日到15日,至少有360人死於高溫。

          當地時間7月17日,西班牙氣象局再次發了高溫警告,西班牙幾乎所有地區都處於高溫警戒狀態,北部阿拉貢、納瓦拉和拉裏奧哈的最高氣溫預計可達42 ℃,部分地區甚至反覆出現了43℃的高溫。而這已經是西班牙今年夏季面臨的第二波熱浪。

          另外,法國超50%的地區都發出了熱浪警報,當地時間7月18日,法國的高溫仍在繼續攀升,部分地區白天最高溫度將超過40攝氏度。法國氣象部門預計,此次法國高溫天氣將持續至19日。

          德國氣象預報機構DWD稱,週二和週三德國的氣溫將達到峯值,其他地方的高溫將開始緩解。

          除南歐地區,中東歐的匈牙利、克羅地亞和希臘的克裏特島,以及摩洛哥多地也在與野火作鬥爭。處於熱浪中的意大利北部正經歷着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17日,在荷蘭城市奈梅亨舉行的一年一度爲期四天的步行活動宣佈取消,因爲氣溫預計將達到39℃。

          當地時間7月18日,據英國廣播公司稱,英國可能在當天遭遇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天,最高氣溫預計達到41攝氏度。預報顯示,英國的高溫天氣將持續到19日,20日氣溫可能纔會有所下降。英國氣象局對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發了高溫紅色預警,高溫預警覆蓋地區學校已經停課。與此同時,英國也於18日進入了“緊急狀態”。

          高溫炙烤引發的火災,正在歐洲大陸瘋狂肆虐,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都在與持續失控的野火抗爭。據外媒消息,過去這一週,成千上萬名消防員正在歐洲各地與野火搏鬥。

          法國當局17日下午表示,一場規模最大的野火蔓延超過 11000公頃,超過14000人已被疏散。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超過1200名消防員正試圖控制大火。

          由於大火逼近La Lagune 和 Petit Nicice 海灘,以及歐洲最高的沙丘—皮拉特沙丘,1萬多遊客被迫緊急撤離。

          西班牙試圖撲滅30多起遍佈全國森林的大火。有關部門表示,該國大部分消防飛機已被派往火場滅火,因爲許多大火位於崎嶇不平的丘陵地帶,消防人員難以進入。

          氣候科學家表示,全球變暖正在使極端溫度變得更加普遍,在過去的四十年裏,歐洲的熱浪頻率和強度都在增加。本月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該地區的氣溫變化發生得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