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71712643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战神GPK777歡迎您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震盪市如何捕捉好基金:股基轉換成固收類產品避險

      2014-10-24 14:20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震盪市如何捕捉好基金:股基轉換成固收類產品避險

        對於基金投資者來說,在震盪市行情下,是不是所有的基金產品都應置之不理?答案是否定的。因爲,震盪市行情下還是有好基金存在。

        貨幣市場基金幫助改善持基的流動性

        震盪市行情,投資者擔心的不是下跌,而是資金的流動性,就怕遇到補倉的好時機,卻苦於沒有資金,或者突然資金緊張造成資金鍊斷裂。因此,在震盪行情下,保持資金的運用活力,是挽救基金產品不利投資局面的重要法寶。怎麼挽救?就是要在基金產品組合中引入貨幣市場基金,注入新的資金,並利用貨基順利度過虧損期。

        債券型基金有助穩定投資組合

        一些投資者選擇基金產品,常常會走極端,不是採取極度保守的投資思想,將所有資金都投資於貨幣市場基金,就是全部投資於股票型基金,頻繁地進行操作,此間唯獨忽略掉債券型基金產品。其實,無論是激進型、穩健型還是保守型基金產品組合,債券型基金都是一種不可缺少的投資品種,其擔當的投資責任,也是穩定投資組合的作用。尤其遇到降息的市場環境,債券型基金產品的淨值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對投資者很有幫助。

        保本型基金產品能避險

        震盪市行情下,擔心虧損更多,是投資者不敢補倉、不敢投資的主要原因。實際上,投資者可以通過認購期購買並持滿三年避險期,從而獲得保本型基金產品的本金保障。換句話說,把握並瞭解保本型基金產品的投資規則及運作優勢,能起到投資避險的作用。把握股票型基金與經濟週期之間的關係

        震盪市行情下,低風險基金產品可能會大行其道。對於股票型基金產品來說,是不是就應選擇贖回或者放置不管?當然不是。投資者應當把握股票型基金產品與經濟週期之間的關係,選擇市盈率較低、估值被低估的股票型基金進行投資。此外,對於QDII基金產品,應當立足於投資國經濟及匯率變動的分析。至於ETF、LOF等分級基金等,則需結合證券市場情況,把握基金產品的淨值與價格之間的關係進行套利。

        當然,投資基金僅與市場環境配合是不夠的,還需與基金管理人管理和運作基金的能力配合,並學會運用閒置資金,選擇與自身抗風險能力相匹配的基金類型,才能獲得滿意的投資回報。同時,投資者也可藉助有利的投資方法,調整基金產品類型及投資模式,如利用震盪市行情,通過定期定額投資法,或是固定渠道,用固定資金,在固定時間進行固定基金投資,以熨平市場波動風險,起到降低基金產品風險的作用。此外,投資者也可利用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基金轉換功能,在牛市行情下,將債券型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轉換成股票型基金增值。在震盪市行情下,將股票型基金轉換成債券型基金及貨幣市場基金避險。可以說,好基金不僅是選出來的,更是“養”出來的。只有不斷調整和優化,遵循不同類型基金的運作規律,才能做好基金投資。

        

      战神GPK777聲明:資訊來源於合作媒體及機構,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