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小麥期貨有夜盤嗎?鄭商所小麥期貨與CBOT小麥期貨有什麼聯繫

          2023-03-19 14:08 小宋財經有料

            小麥期貨有夜盤嗎?

            小麥期貨沒有夜盤。小麥期貨只開展了日盤,日盤交易時間爲每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上午9:00—10:15,10:30—11:30和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30—15:00。期貨開展夜盤交易能夠較好地改善期貨品種價格的連續性,強化品種的價格發現功能,從而與國際接軌。

            鄭商所小麥期貨與CBOT小麥期貨有什麼聯繫?

            CBOT在1877年推出小麥期貨,迄今爲止,CBOT小麥仍是全球行業標準,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具流動性的小麥期貨。而鄭商所之後推出了強麥期貨、普麥期貨兩個品種,用於擴大小麥期貨的交割品範圍。從鄭商所的小麥期貨合約來看,在交易單位上與CBOT的小麥普通合約和迷你合約都存在較爲合理的對應關係。

            作爲上市時間最長的期貨品種之一,小麥穩定的價差能夠爲套利交易提供可靠的機會。價差的波動區間相對穩定,在進行套利交易時,可以利用價差變化規律在進入區間下沿時做多價差,即多鄭商所強麥空CBOT小麥合約。當價差進入區間上沿時做空價差,即空鄭商所強麥多CBOT小麥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