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強麥期貨和普麥期貨的交易規則一樣嗎?有什麼不同

          2023-03-19 14:01 財經大眼

            強麥期貨和普麥期貨的交易規則一樣嗎?

            強麥期貨和普麥期貨的交易規則不一樣。

            雖然強麥期貨和普麥期貨都同屬小麥期貨,但是它們的期貨合約規則卻各不相同,具體如下:

            1、交易代碼不同:普麥期貨的代碼是PM,強麥期貨的代碼是WH。

            2、交易物不同:普麥期貨指的就是普通的小麥,強麥期貨指的是麪筋強的優質小麥,從品質來說,強麥麪筋要強一些。

            3、交割日不同:普麥期貨的最後交割日根據交割方式來定,其中倉單交割的最後交割日爲合約交割月份的第13個交易日,而車(船)板交割的最後交割日爲合約交割月份的次月20日;強麥期貨的最後交割日都是固定爲合約交割月份的次月20日。

            4、成交量不同:普麥期貨、強麥期貨各有一個主力合約,普麥期貨的合約維持50噸/手不變;而強麥期貨從原來的10噸/手,變爲20噸/手,但成交率還是要比普麥高。

            5、合約價格不同:普麥期貨價格和強麥期貨價格同一時刻的報價是不一樣的,所以成交結算的金額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