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硅鐵期貨點貨流程是什麼?硅鐵期貨點貨流程介紹

    2022-09-10 14:28 財富圈那些事兒

      硅鐵期貨的點貨流程,按照字面意思理解其實就是交割流程裏面的入庫、出庫環節。那麼期貨的交割流程一般有哪些呢?

      在我國,商品期貨的交易全部採用實物交割方式。實物交割方式包括集中交割和滾動交割兩種。概括起來說,一般商品期貨交割的流程如下:

      1、由買方申報意向; 2、由賣方交標準倉單; 3、交易所分配標準倉單; 4、買方交款、取單; 5、賣方收款; 6、賣方交增值稅專用發票。

      硅鐵期貨是在鄭商所上市的商品期貨,它的交割方式由交易所要求。硅鐵期貨適用期貨轉現貨、倉庫標準倉單交割和廠庫標準倉單交割。硅鐵期貨滾動交割的配對方式爲響應配對。

      硅鐵期貨點貨流程如下:

      1交割預報

      2入庫檢驗

      3質量檢驗

      4倉單申請註冊

      5交易所辦理註冊

      注意事項:

      (1)自交割月最後交易日下午3時起,交易所不再受理用於當月交割的倉單註冊申請。

      (2)投資者如確定進行交割,應打好提前量。因爲倉單註冊存在多個環節,萬一中間某個環節出現延誤,將會影響倉單註冊,嚴重的可能導致毀約。

      (3)硅鐵生產(出廠)日期超過30天的不允許入庫;錳硅生產(出廠)日期超過90天的不允許入庫。

      以上就是硅鐵期貨點貨流程的介紹,作爲備受投資者的青睞期貨產品。投資者更應該多瞭解相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