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現在的位置: 战神GPK777 >> 專題 >> 鈦白粉 >> 正文
      南財搜索

      生產鈦白粉的上市公司有哪些?鈦白粉概念股

      2012-4-10 22:47:51   战神GPK777   www.tjtzcz.com
          

      生產鈦白粉的上市公司有哪些?鈦白粉概念股

        鈦極具潛力的應用領域:

        1、航空業轉暖將刺激鈦材——大飛機用鈦量明顯高於小飛機,波音777、波音787、空客A350、A320用鈦量客觀;

        2、汽車輕量化也是鈦材最具潛力市場之一——汽車質量每降低10%,燃料消耗可節省8%-10%,廢棄排放可減少10%;2009年全球汽車用鈦量已達3000噸,如果每輛汽車使用1kg鈦,則全球每年汽車用鈦量達7萬噸;

        3、核電建設將推動鈦需求快速增長——110萬千瓦的核電站需要用鈦150噸,而我國在未來十年裏,核電發電量計劃達到4%,也就是說每年將增加3-4做百萬千瓦級核電站,由此來看,每年需要新增500-600噸鈦材需求量;

        4、海水淡化用鈦上升空間大——以多級閃蒸爲龍頭的大型蒸餾海水淡化裝置將成爲我國一項新興產業,日產量爲24萬-27萬立方米的裝置需要鈦材70噸,日產80萬立方米淡水精華裝置需要鈦材400噸。據此推測每年消耗的鈦材將達到萬噸級。

        5、火電廠大氣污染減排,SCR脫銷催化劑的載體爲鈦白粉,爲總成本40%-50%。

        擁有鈦資源上市公司或鈦材上市公司一覽:

        1. 寶鈦股份(600456.sh),公司是我國最大以鈦爲主的稀有金屬材料生產基地,國內市場佔有率達40%,其中高檔鈦材和軍工鈦材市場佔有率達80%;公司目前擁有航空用鈦材、海綿鈦、鈦鋯合金鑄件等產品。

        2. 西部材料(002149.sz),公司擁有鈦鋼複合板、金屬纖維產品,並收購有西部鈦業97.78%股權

        3. 英力特(000635.sz),公司重組後,鈦白粉、海綿鈦將成爲公司主業。

        4. *ST鈦白(002145.sz),公司主營鈦白粉產品,已具備年產5萬噸產能。

        5. 安納達(002136.sz),公司鈦白粉產能達5.5萬噸。——噸毛利沒擴大1000元/噸,每股業績提升0.36元。

      [1] [2] 下一頁

      延伸閱讀
      商務進行時
      每日必讀
      24小時排行
      專題導讀
      熱圖推薦

      關於战神GPK777版權聲明誠聘英才廣告服務網站地圖友情鏈接
      特此聲明:廣告商的言論與行爲均與战神GPK777無關
      www.tjtzcz.com
      战神GPK777 ©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