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信用卡年費怎麼扣的?的三個誤區一文了解

        2022-06-27 10:01 小獅子財經

          信用卡年費怎麼扣的?的三個誤區是什麼?

          第一、年費並非年末扣除!

          和很多費用在月末、季末、年末等進行清理計算不同,大部分信用卡的年費都是根據激活日期來決定收取年費的日期的!當然也有比較特別的,比如,中信銀行會將開卡日期延後60天作爲年費收取時間!特別要提到的一點是,實際生活中,部分信用卡不激活也會計算年費!

          第二、減免年費的條件不一樣!

          大部分人會認爲信用卡刷滿個10次8次,肯定就沒年費問題了,其實有部分信用卡對於刷卡金額也有要求,甚至有的高端信用卡就是剛性年費沒法減免,甚至對於刷卡次數,在線消費是否能計入不同的卡也規則不一,也要注意!

          第三、附屬卡也收取年費!

          附屬卡有相應的年費規則及減免活動,一般來說年費是主卡的一半!那麼,我們該怎麼減免年費呢?

          一、參與信用卡積分活動

          信用卡常常會提供一些積分活動,包括生日積分、境外消費積分等等。不過很多活動不是默認參與的,需要先在APP或官網上註冊一下,才能享受積分的待遇!

          二、歸集家人的消費

          可以通過給家人開附屬卡、在線支付選擇“代付”等方法,將家人的消費歸集到一張信用卡上積攢積分,從而可以完成高端信用卡的年費問題!這個方法,不僅利於攢下更多的積分,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家裏負責財務的人更好掌握家庭的消費情況,利於家庭的財務健康。

          總結來說,建議大家可以在開一張信用卡的時候,和銀行工作人員確認這三件事:計算年費的週期、計算年費的條件、減免年費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