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年11月美聯儲加息可能性是多少?會加息75個基點嗎?

      2022-10-27 16:25 分秒匯財經

        目前交易員和經濟學家預估,美聯儲下週三將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越來越多的人猜測,聯儲將在12月把降息幅度縮小到50個基點。

        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11月加息50個基點至3.50%-3.75%區間的概率爲12.7%,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爲87.3%;到12月累計加息100個基點的概率爲7.2%,累計加息125個基點的概率爲55.0%,累計加息150個基點的概率爲37.7%。

        相關閱讀:

        接受媒體調研的經濟學家們預估,美聯儲將在11月會上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至3.75%-4.00%。他們表示,在通脹回落至當前水平的一半左右之前,美聯儲不應暫停加息。

        幾十年來最激進的緊縮週期帶來了更大的衰退風險。經濟學家預估,美國一年內陷入衰退的概率中值爲65%,概率高於此前的45%。

        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12月將加息50個基點,到2022年底,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4.25%-4.50%。這與美聯儲的點陣圖預估中值相符。

        超過一半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聯邦基金利率預計將在2023年第一季度達到4.50%-4.75%或更高的峯值。最終利率的風險偏向上行。

        美聯儲官員已經開始考慮何時應該放慢加息步伐,因爲他們在評估加息的影響,任何加息行動都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