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日元爲什麼突然升值?2022年日本匯率上漲原因是什麼?

        2022-10-25 10:19 錢袋子大小事

          據市場行情顯示,日元兌美元隔夜觸及149.70日元的低點,隨後在幾分鐘內飆升至145.28的高點。

          日元的隔夜波動率飆升至9月21日以來的最高值,9月21日是日本央行自1998年以來首次出手支撐日元的前一天。

          根據東京貨幣市場經紀公司的估計,日本在上週五的日元購買幹預中可能花費了創紀錄的5.4萬億至5.5萬億日元(361.6億美元至368.3億美元)。

          在疑似日本央行幹預後,美元保持堅挺,但在標普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步數據顯示美國10月商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萎縮後,美元走弱,短暫轉爲負值,這是經濟在高通脹和利率上升的情況下走軟的最新證據。

          OANDA的Edward Moya說,這些數據可能表明,美元的強勁上行走勢已接近尾聲。他說, “你在這些PMI初值中看到了明顯的疲軟,對我來說,這是個大的警示,美國經濟一直在穩定地顯示出強大的韌性,現在看來,這種韌性正在消失。”

          9月份,美聯儲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預計在下週的利率制定會上將第四次以同樣幅度加息,不過之後決策者仍有多大的積極性還有待討論。Moya說,市場現在正在等待,看看經濟疲軟的程度,以及美聯儲在12月和2月加息後是否會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