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鐵礦石期權是歐式還是美式?鐵礦石期權交易規則

      2022-12-01 11:23 小小火車學財經

        期權履約方式包括歐式、美式兩種。歐式期權的買方在到期日前不可行使權利,只能在到期日行權。美式期權的買方可以在到期日或之前任一交易日提出執行。這不有很多投資者分不清哪些是歐式哪些是美式期權,今天我們就先來了解鐵礦石期權是歐式還是美式?

        鐵礦石期權是歐式還是美式?

        鐵礦石期貨期權屬於美式期權,與歐式期權(如上證50ETF期權)不同,沒有固定行權日這一說法,因爲買方可以在到期日及之前任一交易日提出行權申請。

        因此,投資者存在提前行權和到期日行權。正在辦理商品期權交易權限開通的客戶對此肯定不陌生,交易所爲使投資者在正式交易前瞭解行權操作和行權風險,要求必需有期權仿真行權經歷,即提前行權、到期日主動行權或主動放棄。

        主動行權經歷是必須要滿足的,如果開通交易權限前,還未有到期日主動行權或主動放棄,投資者需要書面承諾在開通後的最近一個仿真合約到期日完成相關操做。

        鐵礦石期權交易規則

        交易單位:1手鐵礦石期權合約,對應交易物是1手鐵礦石期貨合約。即1手鐵礦石期權對應1手(100噸)鐵礦石期貨合約

        報價單位:元(人民幣)/噸(與鐵礦石期貨合約一致)

        最小變動價位:0.1元/噸,爲鐵礦石期貨最小交易物價位的1/5.鐵礦石期貨的最小變動價位爲0.5元/噸.

        交易時間:與鐵礦石期貨的交易時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