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IMF是什麼機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是幹什麼的?

        2020-10-16 13:24 战神GPK777

          IMF是一家在1945年12月27日在華盛頓成立的國際金融組織,它的全名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組織結構由理事會、執行董事會、總裁和常設職能部門等組成,它們通過職能部門的相互合作監察貨幣匯率和各國貿易情況,提供技術和資金協助,確保全球金融制度運作正常。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常聽說的特別提款權就是來自於該組織。

          什麼叫imf?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同時成立、並列爲世界兩大金融機構之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是“由188個國家參與的組織,致力促進全球金融合作、加強金融穩定、推動國際貿易、協助國家達致高就業率和可持續發展”。聯合國會員中朝鮮、列支敦士登、古巴、安道爾、摩納哥、圖瓦盧和瑙魯並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成員國,非聯合國會員科索沃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成員國。

          IMF的組織結構由理事會、執行董事會、總裁和常設職能部門等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