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聯繫我們網站地圖

          年終獎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2020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

          2020-01-11 09:33 互聯網

            2020年終獎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

            如今到了2020年1月份,春節也進入倒計時了,許多公司都會發放年終獎,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們除了工資,年終獎金也是需要繳納個稅的,但是卻不知道如何繳納,年終獎個人所得稅稅率是多少?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這些都是需要了解的知識,以下綜投網小編就給大家講講年終獎個稅稅率以及如何計算,一起來看看吧。

            2021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不併入當年綜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獎金收入除以12個月得到的數額,按照相應的綜合所得稅率表,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單獨計算納稅。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應併入當年綜合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2020年終獎個人所得稅稅率表

            1、全月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00元的,稅率爲3%,速算扣除數0。

            2、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3000元至12000元的,稅率爲10%,速算扣除數210。

            3、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2000元至25000元的,稅率爲20%,速算扣除數1410。

            4、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5000元至35000元的,稅率爲25%,速算扣除數2660。

            5、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稅率爲30%,速算扣除數4410。

            6、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稅率爲35%,速算扣除數7160。

            7、全月應納稅所得額超過80000元的,稅率爲45%,速算扣除數15160。

            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如何計算?

            想要計算出年終獎個人所得稅,需要知道一條公式,即年終獎個人所得稅計算公式。僱員月薪所得高於(或等於)5000元的,適用公式爲:應納稅額=僱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