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指數基金什麼意思?指數基金的選擇

      2023-01-17 15:47 財富圈那些事兒

        指數基金什麼意思

        指數基金以特殊指數(如滬深300指數、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等)爲跟蹤指數,並以該指數的成分股爲投資目標,通過購買該指數的所有或部分成分股來構建投資組合,以跟蹤基礎指數主要表現的資產產品。

        指數基金的選擇

        銷售市場的指數基金愈來愈多,選擇指數基金的難度係數越來越大,投資者在選擇指數基金時最需要注重的有二點:一方面選擇追蹤成長不錯的指數的基金,尋找這種的指數的難度係數不遜於選股票;另一方面是選擇投資跟蹤誤差較小的指數基金,跟蹤誤差越小的基金,說明基金經理的管理水平越強,投資者更能完成得到指數回報率的總體目標。不一樣的指數基金具備不一樣的盈利與風險預估,因而也需要選擇不一樣的跟蹤指數來達到基金投資的要求。

        爲什麼新手不建議買指數基金

        1、指數基金是一種被動性基金,它以某一指數走勢爲交易物,這要求用戶對跟蹤指數的走勢預估十分準確,而新手缺乏專業知識、投資技術,導致其不能很好的把握目標指數的走勢,在行情較好的情況下,新手可能會獲得不錯的收益,在行情較差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鉅虧的情況;

        2、指數基金波動會比較大,這比較考驗用戶的心態,而新手一般都缺乏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