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質押式回購風險大嗎?質押式回購交易規則介紹

      2023-02-03 17:31 釋青春財經事

        風險是金融業務的中心,就股票質押業務而言,其面臨的主要風險包括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操作風險等。那麼風險大嗎?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質押式回購風險大嗎?

        股票質押式回購可能會存在以下幾個風險:

        市場風險,這主要是指質押目標證券在待購期間,出現連續跌停的情況,達到平倉線之後仍無法處置股票的風險。

        信用風險,這主要是指融入方毀約,不履行提前或者到期回購的風險。

        流動風險,這可能會是因目標證券被司法凍結,在司法凍結期間內不能及時處置而導致的風險。

        質押式回購交易規則介紹:

        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的意思是符合條件的資金,融入方將其股票或其他證券與符合條件的資金融出,之後再融入到一部分資金,並且在未來解除質押的交易同意將其歸還資金。股票質押式回購,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上市公司經營情況得到改善,有多餘的資金買回被質押的股票,是一種利好消息,會吸引市場上的投資者大量的買入,從而推動股價上漲。